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美国对华出口大豆几乎停滞

    中美贸易战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期间,贸易战影响广泛,很多市场主体都受到了影响,其中受到最大影响的就是美国大豆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往来。根据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美国对华出口大豆几乎停滞,那美国豆农该如何应对这个情况呢?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自7月底以来,运往中国的美国大豆船货不到50万吨。相比之下,去年的8-11月间,有将近1800万吨美国大豆发往中国。今年同期的降幅超过95%。为了补偿美国农民因贸易摩擦造成的损失,特朗普政府此前宣布了120亿美元的补贴计划。但直到11月中旬,这笔补贴仅发放了8.4亿美元。

    美国大豆
    美国大豆

    总统特朗普先前许下的120亿美元“农业补贴”几乎没有到手,如何把丰收的大豆存储起来也让人挠头。面对高昂的粮食储藏费用,制造粮食贮存袋的零售商尼拉尔塔公司(Neeralta)的主打产品——长约90米的白色储粮筒袋,成为了不少美国农民更为现实的选择。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统计,目前美国几大由国际谷商运营的大谷仓都已经接近饱和。事实上,早在今年秋天大豆收割季来临之前,美国粮食仓储能力就已经只剩下20%左右。

    今年美国农场净收入将减少98亿美元

    美国农业部11月份的供需报告显示,美国大豆年终库存上调至9.55亿蒲式耳(约合2588万吨),创纪录新高,较上月预测增长7000万蒲式耳(约合190万吨)。同时将全球大豆出口预测量下调200万吨,降至1.554亿吨,也助推世界大豆库存水平创下新纪录。

    据《纽约时报》报道,受农产品现货价格持续低迷影响,今年美国农场净收入将减少98亿美元,同比下滑13%。

    总而言之,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大豆不能大规模出口给中国,美国豆农的日子不好过了啊。首先是特朗普承诺的农业补贴没有按时按数到位,农业补贴成了一句空话,美国豆农们正在头痛大豆的存储难题。把车库腾出来装大豆,用特制包装袋装大豆,把大豆放在田里被冰雪覆盖,总之,中美贸易战让美国豆农一筹莫展、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