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44岁被骗200万 因创业经历坎坷曾患抑郁症

    提起华为,大家脑海里就会联想到它的老板任正非。目前,华为成为国内知名的民企,员工薪水较行业水平要高。但你知道吗,当初任正非的创业经历不容易,一度患抑郁症。据说,在创业前,44岁的任正非被骗200万元。

    任正非44岁被骗200万
    任正非

    44岁那年,任正非是什么情况呢?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惨”,可以说是人生的黑暗时期。工作丢了,尽管位居副总经理,还是被国企南油集团炒鱿鱼;拖欠债务,被人骗的,金额达200万元;婚姻没了,一家几口人住棚屋。但另有一种说法称,任正非当时并没有离婚。

    44岁,不年轻了,不是从此消沉,就是重新振作起来!任正非选择了后者,他借钱创立华为公司。当初,他的目标仅仅是生存下去,根本不是做什么世界第一,走的是“沿途下蛋”的模式,并不是媒体所说的农村包围城市。

    任正非44岁被骗200万
    华为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当时,市场经济刚兴起,任正非又刚从军队出来,对很多事情一窍不通,公司发展越快越遇到许多问题,导致压力过大,精神陷入崩溃的边缘。2000年前,任正非成为抑郁症患者,还产生过自杀的念头。

    直到2006年,任正非在吃饭时,看到表演的内蒙古姑娘笑得那么开心,因此产生触动,哭了很久,觉得再难也要活下去。于是,他再也不想自杀。在最近十年里,任正非的目标是将公司做大、做强。事实上,他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