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主播违约跳槽 直播行业最大赔偿案件诞生

    知名网络主播“嗨氏”,原名为江海涛,是热门手游王者荣耀的主播,因为高人气曾被称为“王者荣耀一哥”。而在年初因为合同纠纷,嗨氏被虎牙公司起诉,近日该案件在二审结束,该网络主播违约跳槽被判赔偿4900万元,这也是直播行业史上最大的赔偿案件,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络主播违约跳槽赔4900万元

    近年来,网络主播跳槽屡陷争议。为了获得更高的酬金,不少网络主播频繁跳槽,有的甚至在合约未到期的情况下,到其他平台直播。

    网络主播违约
    网络主播违约

    据北青报消息,近日网络主播违约跳槽案在广州中级法院二审宣判。网络知名游戏主播“嗨氏”被判决向虎牙公司支付违约金4900万元,并承担案件受理费等40余万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嗨氏”,原名江海涛,曾是虎牙直播平台的知名游戏主播,因为经常直播游戏《王者荣耀》,被不少网友称为“王者荣耀一哥”。

    2017年8月,虎牙直播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关于江海涛的违约声明,称江海涛于2016年和虎牙签署了独家合作协议,在未与虎牙直播沟通的情况下,单方面宣布离开虎牙,并在其他平台进行了直播,构成单方面违约。

    主播行业违规跳槽事件频发

    值得注意的是,主播违约“跳槽”后被追讨高额的违约金,并非首次发生。

    2014年,虎牙签约主播小夏单方面宣布解约,至斗鱼开始继续进行直播,虎牙就此提出劳动仲裁索赔1500万元。2018年9月,双方达成和解,小夏退出斗鱼平台,回归虎牙并重新签订3年合同,虎牙不再要求其支付违约金。

    2016年,触手签约主播“入江闪闪”在合约期间于龙珠直播展开直播,此举遭到了触手及经纪公司的起诉,后来三方达成和解。但在2017年,“入江闪闪”又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于虎牙开展直播。

    2018年1月5日,触手直播平台经纪公司根据此前做出的民事调解书,向西湖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3月5日,西湖区法院做出执行决定,“入江闪闪”被列为“老赖”,执行标的为违约金227万余元。

    由此可见,主播行业的违规跳槽事还是很严重的,但无论是从事何种行业,居于何种理由,契约精神都应该要遵守的,对于缺乏诚信意识,不尊重合同精神的主播,理应受到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