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与美图合作 新品手机定位高端女性市场

    在智能手机领域,大大小小的品牌商互相竞争,也根据需要互相合作,为了推出更具竞争力的新品,每个品牌商都绞尽脑汁费劲心思研发新产品。最近,小米与美图合作,据悉,小米打算研发一款具有超级强大自拍技术的手机,目标定位人群是高端女性。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

    昨日,美图宣布和小米签订了为期30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生产美图手机。美图将旗下美图手机的品牌、影像技术和相关域名独家授权给小米。小米将负责手机的硬件、系统研发,生产,市场推广与销售,美图负责提供影像技术与美颜算法。

    小米和美图之间的体量差距非常悬殊,小米和美图合作大概率是看重了美图手机的美颜自拍算法。最近几年,小米频频推出面向线下的机型,并且把自拍作为其中的重要卖点。小米旗舰机也愈发重视拍照功能,在算法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

    两家公司的基因非常互补,美图手机用户以一二线城市的女生为主,小米用户以男生为主。小米渠道上可以渗透到三到六线城市,在硬件研发、供应链也都很强势,正好补美图所短。

    在生产、硬件研发、推广、销售都剥离之后,可以大幅降低美图的成本。在双方的合作中,美图只负责影像技术和算法,要投入的资金就要少很多。颜劲良称:“其实(未来的美图手机业务)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纯利润的业务。”但是,美图保留了其核心技术,也就是前置摄像头的影像技术跟算法。

    小米手机向来是性价比最高的千元机,很多手机必买清单里面总是有小米手机的影子,小编用的也是小米手机,目前来看,使用体验良好。但是,小米永远在前进,小米与美图合作,将研发出新型手机,这一定会为小米未来的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