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明日报批俞敏洪 女性是导致男人没良心的凶手?

    在新时代新征程,人们对未来怀有崭新的期待,但是最近俞敏洪的“女性堕落论”却表现出现代社会中保守陈旧的思想。俞敏洪说,现代女性让男人堕落了,所以女性让这个国家堕落了,这个逻辑感人。对此,光明日报批俞敏洪,认为其思想已经不符合现代认知逻辑。

    光明日报发声
    光明日报发声

    俞敏洪的“女性堕落论”引起网友热议,同时,广大女性发声表示,这口黑锅我们不背。俞敏洪是怎么发表其雷人言论的呢?俞敏洪认为,当今时代女性普遍拜金,要求男人赚很多钱,男人为了满足女性的需求,就会拼命赚钱,就算失去道德和良心,也要把钱袋子装满,所以女性导致了男性的堕落,而男性的堕落导致整个国家的堕落,所以女性导致国家堕落。

    新东方俞敏洪引热议
    新东方俞敏洪引热议

    看完俞敏洪的论证逻辑,广大网友们一定会感到疑惑不解吧。当前时代是男性社会,男权时代,男性是掌握这个世界主要资源的人群,可是在俞敏洪的眼里,男性都成了女性的提线木偶,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沦为被摆布的玩偶,可能吗?经历过这个世界最残酷的洗礼,男人会那么弱吗?所以俞敏洪的雷人言论根本站不住脚。

    自俞敏洪的女性堕落论在社会上广为传播之后,光明日报批俞敏洪,俞敏洪根本不像是一个现代知识分子,更像是一个思想陈旧落后的老人。在现代社会,女性也正积极通过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君不见,历年来高校毕业生女性比率已经高达51%了;君不见,在一线城市中,职场女性雷厉风行,风姿多彩;君不见,经济思想独立的女性越来越多了,大有与男性平分秋色的趋势。事实胜于雄辩,女性是导致男人没良心的凶手?这话说得很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