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交所对赵薇处分 未来五年禁止干这些事

    今年4月,证监会对高杠杆收购的赵薇夫妇做出顶格处罚:各罚款30万、禁入市场五年。而据祥源文化昨晚的公告,上交所也对赵薇处分,除了谴责还有就是未来5年不能担任上市公司高管职务。

    20日晚,祥源文化(曾用名万家文化)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的纪律处分决定书。决定书显示,上交所对祥源文化及时任董事长孔德永,龙薇传媒及其直接负责人员黄有龙、赵薇、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赵政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孔德永、黄有龙、赵薇、赵政5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上交所赵薇处分
    赵薇

    4月16日,证监会对万家文化、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顶格处罚;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赵政(赵薇哥哥)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黄有龙、赵薇、孔德永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此前,赵薇夫妇、龙薇传媒、万家文化及相关当事人进行了申辩,均被证监会驳回。

    如今,上交所对赵薇夫妇进行处分,两人在上市公司所担任的高管职务恐怕要辞掉了。但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上述处分并不影响两人买卖股票。此外,两人还会面临来自投资者的索赔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