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塔石化集团商票案件 孙珩超及其儿子涉嫌刑事犯罪

    宝塔石化集团商票案件最新消息曝光。据了解,宝塔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孙珩超、宝塔石化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培华等人涉嫌刑事犯罪,目前已经被采取强制措施。资料显示,孙珩超和孙培华是父子关系。

    据媒体报道称,初步所知,孙珩超涉嫌刑事犯罪主要因为集团下属财务公司承兑汇票逾期引发的法律责任。据了解,宝塔集团和宝塔财务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管理层将依法履行职责,目前企业生产经营如常。此外,宝塔集团、宝塔财务公司将积极筹集兑付资金,制定对付原则和可行的兑付方案。

    宝塔石化集团商票案件
    宝塔石化承兑汇票逾期

    此前,宝塔石化所持有的全部宝塔实业股份被冻结。宝塔集团旗下多家子公司,均因未能履行欠款义务,被多地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据胡润百富榜的数据,目前孙珩超的资产为155亿元,于2010年成为宁夏首富。

    资料显示,宝塔石化集团创立于1997年,形成了以石油化工为主,产学研结合,产融结合,科技创新和石油化工装备制造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在2018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上,宝塔集团以524.78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第306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38位。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宝塔石化集团体量巨大,但其债务压力不小。近日,公司已经因为承兑汇票逾期而成为老赖。目前,宝塔石化集团旗下公司债务危机如何解决,还有待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