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油迁至同一地 或与成立国家管道公司有关

    中石油一直是中国重要的国有企业,据现在媒体传出的最新消息,中石油迁至同一地,这释放了哪些重要信号呢?中石油要有大动作了?这对于想要在中石油干一辈子的人有影响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中石油迁至同一地的详细内容。

    一位接近中石油的知情人士称,9月中旬来,中石油旗下已有约十家单位搬迁至同一办公地点,以油气运输管道领域相关的单位为主。

    中国石油
    中国石油

    9月27日,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600339.SH,下称中油工程)发布了关于办公地址变更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即日起,中油工程将从中石油集团总部——北京东城区东直门北大街9号,搬迁至朝阳区安定路5号院2号楼恒毅大厦,通讯方式也会随之更换。中油工程的注册地址和网址保持不变。

    知情人士还透露,此轮改革或与成立国家管道公司有关。去年5月,国务院正式印发了《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明确此次深化油气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在中游管输领域,该意见提到,要分步推进国有大型油气企业干线管道独立,实现管输和销售分开,实现油气干线管道、省内和省际管网均向第三方市场主体公平开放。

    总而言之,中石油迁至同一地引起业内人士高度关注,中石油这一个举动或许与国家管道公司有关,中国的大型油气企业干线管道改革即将全面展开,而中石油迁至同一地只是为改革做好万全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