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伟达股价暴跌12% 芯片第一股为何一夜崩盘

    谈到芯片市场,英伟达可谓无人不晓,这家仅成立20多年的公司,如今已经占据了全球芯片市场的主要市场,其股价在今年10月更是来到了巅峰的292.76美元。而在上周以来,英伟达股价几乎是一夜崩盘,截止11月20日,一周时间里英伟达股价暴跌12%,那么芯片第一股为何突然崩盘?下文就来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英伟达
    英伟达

    此次英伟达股价的滑坡,直接的导火线还是2018第三季度财报的公布,虽然公司业绩还是处于稳定的增长状态,但已经远远低于此前的预期了。此外,英伟达对新一季度营收预期的下调,也让不少投资者发生质疑。此后,英伟达的股价便开始一泻千里。

    英伟达股价暴跌
    英伟达股价暴跌

    而从市场方面看,2018年下半年比特币崩盘后,导致了一众挖矿厂的倒闭,大量的二手芯片因此流入市场,这使得了英伟达显卡库存积压严重。市场分析认为,英伟达至少需要一个季度的时间去消化这些库存。同时大量显卡的库存积压,也严重的退后了新显卡的上市时间销售。

    最后,英伟达似乎对自己产品的销售情况过于自信了,新的20系高端显卡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但薄弱的性能提升,和过高的售价定位,在普通消费者市场上,始终反应平平。而寄予厚望的中低端的20系显卡,又因为库存问题,迟迟未能投放市场,这是英伟达目前所面临的最大困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