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首条海底高铁 杭州至舟山全程缩短至80分钟左右

    现代交通工具极其发达,人们的足迹遍布世界各个角落成为可能。目前世界陆地上最快的交通工具一定是高铁了,大家一般只坐过陆地上的高铁,现在,人们有望坐海底高铁了。据最新消息,国内首条海底高铁,杭州至舟山全程缩短至80分钟左右。

    海底高铁要来啦
    海底高铁要来啦

    今天,浙江省舟山市政府、宁波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发布消息称,中国铁路总公司、宁波市和舟山市在北京共同举行新建宁波至舟山铁路可行性研究评审会。根据会议确定的方案,这条铁路不仅将结束舟山群岛不通铁路的历史,而且将在北仑至金塘段建设国内首条海底高铁隧道。

    根据当前宁波邱隘接轨金塘隧道方案,该项目新建线路全长约为70.92公里,其中宁波段23.77公里,舟山段47.15公里。全线设车站7个,其中新建车站4个,分别为北仑西、金塘、马岙、舟山(白泉);改建既有站3个,分别为宁波东、云龙、邱隘。线路功能定位为客运专线,预留冷链物流动车组运输条件。

    评审会议明确,甬舟铁路功能定位以旅游客流为主,兼顾城际客流。线路建成后,将开行跨线中长途动车组及舟山与宁波、杭州间的城际动车组列车,并兼顾运输轻快货物,届时,宁波至舟山全程仅需30分钟,杭州至舟山全程缩短至75分钟。

    国内首条海底高铁建成之后,老百姓就可以享受到飞速穿越海底的几极致验了,不知道在海底穿梭的高铁隧道是全黑的呢?还是能够看清海底环境的?总之,相信大家都和小编一样期待是后者吧。评审方案通过之后,尽快动工,国内首条海底高铁深受人们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