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牡高铁试运行 预计2018年年末就能运营

    要致富先修路,自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基层建设就一直没停过。中国地大物博,先把交通道路建设好了,那么全国人民都富裕起来就指日可待了。据最新消息,哈牡高铁试运行,预计2018年年末就能运营。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

    高铁
    高铁

    昨天(18日)上午9点45分,从哈尔滨到牡丹江的55001次动车组从哈尔滨站发出,开启为期30天的运行试验。

    运行试验期间,动车组将进行故障模拟、应急演练等项目测试,充分检验沿线设备设施和整体系统稳定性,并根据相关操作对人员进行培训。

    哈牡高铁工程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线路全长29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桥梁108座,隧道39座,开通运营后,哈尔滨到牡丹江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现在4小时17分缩短至2小时以内。

    哈牡高铁途经亚布力滑雪场、横道河子威虎山影视城等黑龙江知名旅游景区,开通运营后,将成为一条冰雪旅游线。哈牡高铁与哈齐高铁、哈佳铁路、牡绥铁路以及在建的牡佳高铁相连,促进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一至两小时经济圈。

    总而言之,哈牡高铁试运行,预计2018年年末就能运营,这对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有着重要意义。东北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具有独特的特点,因为地理位置实在是有些偏,所以改革开放以来,东北经济发展空间一直很大。不过哈牡高铁试运行,犹如一针强心剂,将盘活东北经济发展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