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开展禁烟大行动 限制购买香烟消费者年龄

    吸烟有害健康,但是吸烟的人还是很多,这实在令人难以理解,烟味也并不令人感到愉悦,据朋友说,第一次吸烟总是会被呛住,所以就再也不碰烟了。但是社会上吸烟的人还是很多,在美国,吸烟的年轻人尤其多,对此,美开展禁烟大行动,限制购买香烟消费者年龄,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吧。

    电子烟
    电子烟

    当地时间11月15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宣布,将限制销售在年轻人中大受欢迎的电子烟和传统香烟产品。

    FDA还将限制在实体店购买口味香烟的消费者年龄,并规定购买者必须为使用者本人。此外,FDA允许网店销售口味电子烟,但购买者在下单前必须通过严格的年龄验证程序。

    Gottlieb特别提出,将禁止便利店销售口味电子烟产品。“我们的目标是确保消费者无法在(便利店等)零售店买到水果味香烟”,除非“便利店能为口味电子烟设立独立购买空间”。

    Gottlieb说,FDA期待新规将确保购买口味电子烟的成人,不会购买传统可燃烟。“我希望市场能向不可燃产品倾斜,鼓励消费者不再购买可燃产品,”他说。

    目前FDA未公布新规生效时间。但Gottlieb称,FDA计划于2019年初发布拟定规则。

    美国电子烟协会在FDA提案公开前就发表了不同意见,质疑新政的作用。“新政要想达到禁止未成年人吸烟的目的,还有很大改进空间,”协会主席GregConley说。“现在的提案只能让成年吸烟者选择危害性较小的替代品。”

    美国烟草及电子烟协会表示,“我们强烈反对简单地将电子烟产品划归为‘入门产品’”,并敦促FDA和行业进行深入合作。

    也许正是难吃的难闻的物质,人们对它的上瘾戒备才会那么小吧,想着烟很难抽,那抽一抽肯定不上瘾的。但是人们一旦抽上了香烟便再也戒不掉了。美开展禁烟大行动,就是要帮助年轻人戒烟,不过从美国电子烟协会发表的言论来看,美开展禁烟大行动并不被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