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脸识别算法测试 中国人工智能实力不可小觑

    在21世纪,高科技的代名词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已经兴起了,一旦人工智能全面应用,将会更好地为人们的生活服务。据悉,在最新公布的全球人脸识别算法测试中,中国包揽了前五名,可见,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实力不可小觑。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近日,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公布的全球人脸识别算法测试(FRVT)结果。其中,由来自中国的企业和研究院包揽了前五名。

    排在第一位的是依图科技在今年10月份提交的算法,排在第二名的依旧是依图科技,不过是其于6月份提交的算法。商汤科技的算法包揽了第三和第四名。中国科技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算法排在第五位,旷视科技的算法排在第八名。

    人脸识别领域,业界通常以误报率、漏报率作为衡量算法能力的主要指标。在误报率相同的情况下,识别准确率越高、漏报率越低,意味着技术的性能越好。

    根据NIST在11月16日公布的报告,全球人脸识别算法的最高水平可以做到在千万分之一误报率下,漏报率降低于1%,这意味着千万分位误报下的识别准确率已经超过99%。相比于去年同期,全球人脸识别性能提升了80%。

    在这次全球人脸识别算法测试中,这些参与测试的数据都来自现实生活中的场景。这意味着测试结果在真实环境中的表现就如实验一样可靠。而中国在这场人脸识别测试中排名靠前,意味着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发展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