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一线城市榜单 我国这两座城市进入前四

    日前,世界一线城市榜单出炉。榜单显示,2018年中国有6座城市进入一线,其中香港位居世界第三,北京位居世界第四。对于这份榜单,你怎么看?

    今年,世界一线城市榜单中有55个城市上榜,位居第一的是伦敦,第二的是纽约,香港前进一名入围前三,北京首次进入“四强”,上海的名次继续上升、位列第六。而广泛性全球化代表城市新加坡,则从第3下滑至第5。此外,深圳从Beta升至Alpha-,首次进入世界一线城市行列,位居第55位;广州位居第27位;台北位居第26位。

    世界一线城市榜单
    香港

    2000年,中国大陆仅有上海一个城市称得上全球一线,排名仅31位,全球前100大陆仅有上海和北京入选;2018年,中国大陆的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均被认可为全球一线,且全球前100有9个中国大陆的城市,且上升势头强劲。

    于是,有些网友开始兴奋了。但兴奋归兴奋,毕竟这份世界一线城市榜单是外国人弄出来的,国内尚无此类分类标准。再者,能上榜也并不意味着该城市就怎么样了,还是得看城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