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市长辞职潮 或与法国失业率高有关

    近期,法国市长辞职潮引起网友们高度关注,从网媒报道来看,法国市长辞职潮或许与法国的失业率有关。法国正在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要合并小村镇,要削减行政成本。

    法国失业率高
    法国失业率高

    在这个过程中,法国市长的权和钱都变少了,然而负担就更大了。很多法国市长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达压力实在太大了,所以才出现了法国市长离职潮。

    据《纽约时报》,今年以来,法国农村地区已经有150多名市长辞职,他们表示,马克龙发起的改革让自己感觉被国家抛弃了。

    长期以来,市长是法国传统社会生活的支柱,欧洲大陆上没有哪个国家的市长人数超过法国。法国共有35502位市长,他们占欧盟市长总人数的40%。在他们所管辖的小城镇中,有两万个小城镇的人口不足500人。

    其实,在马克龙上任之前,法国就面临着一个严峻的问题,即它是否还能承受如此多的小行政单位,这些小城镇在削减成本和行政重组上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法国小城镇,当地人的抱怨堆积如山,就连停水停电都会直接“喊话”市长,他们认为市长可以做任何事,但市长们却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在经过18个多月的改革后,法国的失业率几乎没有变化,一直在9%以上徘徊,而经济增长率却只有1.7%左右。马克龙运动的发言人、法国立法委员格里尼说:“如果我们真的想彻底改变这个国家,就必须花时间进行深刻的变革。”

    然而,越来越多的法国人不买账,对马克龙的经济政策失去耐心并变得消极悲观,他们认为他使法国变得更加资本主义,放弃了平等和博爱的传统而只有利于富人。

    法国市长辞职潮出现的根本原因就是,法国社会经济问题实在太严重了,市长们不堪重负,为了保全身体健康,也为了让更加有能力的人来接班,纷纷辞职,当工作不已经严重让人感到难以解决时,就要考虑换一份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