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人出售全部资产 社交鼻祖为何沦落至此?

    对于我国第一代互联网用户来说,对人人网一定不会陌生。远在10年前,人人网还是中国用户量最大的社交网络之一,也被称为中国版本的脸书网。但无奈在其后的发展中,人人网开始一落千丈。近日人人出售全部资产消息传出,那么昔日的社交鼻祖为何会发展自此?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人人出售全部资产引热议

    今年8月,人人网10周年之际,一篇名为《13年了!曾经记录青春的人人网,你还记得吗?》的文章刷屏,人人网CEO陈一舟也在人人网上发布日志,阐述了人人网一路坎坷历程,但对未来依然“迷茫”,目前连“谁来做”和“怎么做”的问题都没有解决好。

    人人网遭出售
    人人网遭出售

    而人人公司的财报也显示,目前公司的营收绝大部分来自二手车、直播及SaaS业务,与社交网络人人网也没有直接关系。今天,人人公司宣布,已2000万美元(1.39亿元人民币)出售人人网社交平台,购买方为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人人公司认为,该项资产出售是对人人网社交平台业务的最可行的安排,也将会帮助人人公司步入下一个成长阶段。

    随着本次交易的完成,人人公司将专注于境内的二手车业务和以在美国运营的TruckerPath业务和SaaS业务为代表的境外业务。人人公司仍计划保持其纽交所上市公司的身份。

    人人网为什么会衰落?

    1、错失移动端的重要时机:随着智能手机普及率的提升,PC端活跃用户数据也在开始衰退。微信诞生于2011年,那时的人人网还属于巅峰时期。如果那时能及时的做好移动端,或许人人亦然会有机会。而直到2014年人人网才开始真正做移动端。诸如手机端用户体验差、包容性小、陌生人骚扰、广告体验不佳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人人网已经疏于对自身产品的精耕细作。

    人人网内部高层曾直言,“PC时代,我们比论坛和博客领先,所以就美了那么几年。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落后了。”而因为移动浪潮的到来而“落寞”的并非只有人人网,也许你还能想起记忆中的开心网、天涯社区、贴吧等。

    2、内容缺乏原创性:不少用户开始诟病人人网内容缺乏原创性。“现在打开人人一看新鲜事,基本上清一色从别处抄来,从微博豆瓣知乎等,原创力很差,没有什么输出。”一位人人的用户表示。Facebook就曾对其平台原创内容的减少表示担忧,个性化的原创内容减少使得社交属性变弱,对于社交平台来说,这不是一件好事。

    3、用户群体难突破:作为社交平台的人人网,多年来似乎一直难以卸下身上“校内”的标签。虽然,2009年其将“校内网”改名为人人网,寓意跨出了校园内部这个范围,让社会上所有人都可以来到这里。但人人网却一直未曾真正做出相对小众的学生市场,随着老用户的离开校园,大部分人也离开了人人网。

    总的来说,在微信、微博等移动时代社交产品竞争之下,错失了最佳入场时机的人人网,使得用户量大量的流失,同时自身的内容的缺失,也阻挡了人人网继续发展的脚步,此次人人出售全部资产,在新的资本助力之下,或许能得到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