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部门整顿电动车 违规企业将被整改或查封

    近几年,低速电动车交通事故频现,引发严重的后果。针对此,近日,六部门整顿电动车行业,明确对低速电动车说不。一旦发现相关企业存违规违法行为将严惩。

    11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公布《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低速电动车清理整顿工作,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加强低速电动车规范管理。

    据了解,清理整顿将从低速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开始,分3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摸清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的基本情况;第二阶段为整改阶段,对于在前一阶段摸底调查中发现的借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许可,或特种车辆生产许可名义超范围生产销售低速电动车产品的企业,要进行整改,无营业执照的,要依法予以取缔查封;第三阶段,省级人民政府要制定本区域低速电动车产能压减淘汰转型调整方案,制定实施本地区清理整顿专项计划,相关政策发布后,依法采取综合措施清理不达标生产企业和产品。

    六部门整顿电动车
    电动车

    低速电动车主要指行驶速度低、续驶里程短,电池、电机等关键部件技术水平较低,用于载客或载货的三轮、四轮电动机动车,包括老年代步车等。

    看到这,有些人也许会不理解为什么六部门整顿电动车。其实,这是因为低速电动车造成了严重后果,而且这一数字呈上升趋势。数据显示,在不到5年的时间,与低速电动车有关的交通事故高达83万起,近2万人死亡,近19万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