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碳九泄露事故认定 善后挽救工作效果明显

    日前,福建泉港碳九泄露事件引起业内高度关注,化工石油泄露造成很多严重后果,一方面是化工石油对当地水产业的影响很大,另一方面是对当地的生态和海洋环境有危害。不过,根据碳九泄露事故认定工作,善后挽救工作效果明显,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碳九泄露
    碳九泄露

    昨天下午,记者实地走访污染海域,空气中依旧散发着轻微的气味,渔排养殖区内渔排的清污、加固等工作还在进行中,在受损较严重的渔排区,现场工作人员正把网箱内的污染物进行清理。由于海水流动造成残留的油污继续漂浮扩散,工作人员持续不断地更换吸油毡,现场也有货车陆续运进吸油毡。

    肖厝村村支部书记肖宗金向中国之声讲述了这几天的处理情况,“11月4号漏油事件发生以后,我们区镇村马上组织部队、当地镇村干部、还有区领导,现场指挥把这油渍怎么清掉,然后我们还叫了兴通过来还有专业队伍派人员过来指导,引导我们要怎么做,那天整体就清得差不多。”

    截至昨天下午3点,当地共出动400多艘船舶、2500多名人员、732袋吸油毡、70桶清油剂,进行油污吸附,泄漏海域清理工作已在4号下午6点基本完成;之后继续出动船舶和人员对岸边、渔排等随潮水起落的残留油污进行吸附,目前这项工作仍在继续。

    下一步,泉州市将继续做好大气、海洋环境、水产品监测监视、损失评估和理赔、事件调查与责任认定等工作;密切关注相关患者的病情变化,全力积极做好后续治疗;并继续组织人员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确保事件依法依规稳妥处置。后续情况将陆续发布。

    碳九泄露事故给当地造成了巨大的消极影响,给渔民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危害当地的生态和海洋环境,碳九泄露事故认定出来后,向人们汇报了事故处理新进展,人们的心可以安定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