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所得税税率表2018 附具体的计算方法

    针对个体来说,有个人所得税;针对企业来说,有企业所得税。目前的企业所得税税率是多少?具体如何计算的?下面为你讲解一下2018年企业所得税税率表(部分)内容。

    据悉,企业所得税是对我国内资企业和经营单位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一种税。具体怎么算?企业应纳所得税额=当期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准予扣除项目金额。

    企业所得税税率表2018
    企业所得税

    据国家财税务总局下发的《关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1]117号),自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6万元(含6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国家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其余一般税率为为25%。

    关于企业所得税的税率及最新政策,大家可以上国家税务局上查阅。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央提倡减税减负,届时不同的行业可能会有税率下调的机会,大家留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