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到期银行卡还能用吗?一文解答你所有疑问

    大家都知道,身份证是有有效期的。根据年龄段的不一样,有效期长短不一。所以,大家都会遇到身份证到期的问题。那身份证到期银行卡还能用吗?过期后银行卡多久会停掉?

    先来普及个知识:16至25周岁,身份证有效时间为10年,26至45周岁,身份证有效时间为20年,超过46周岁的身份证是长期有效。因此,大家会面临2到3次身份证到期的问题。

    身份证到期银行卡还能用吗
    身份证

    一般来说,身份证到期会带来不少影响。那具体到银行卡方面,是否也会受影响呢?如果你的身份证到期了,开户行会通过短信的方式提醒你。当你登录银行APP时,也会提醒你。假如你很忙,暂时没有时间去处理这件事,银行卡能否正常使用?

    据了解,有些银行会停止你网银、ATM等非柜面业务。这就是说你在超市刷卡购物,很可能会刷不了卡,有些银行甚至只能把钱转进来而不能转出去。总之,还是会有些不便之处的。

    身份证到期银行卡还能用吗
    银行卡

    那用户怎么更新身份证信息呢?主要有以下方式:银行网点、柜台机、银行APP。有些银行会要求你到附近网点进行信息更新,有些则可以通过银行APP进行更新,比如光大银行。

    根据小编的亲身经历,工行的卡是去银行网点更新身份证信息的,光大卡是在APP上更新的,非常方便。在身份证过期后,小编在转账、消费等方面没有遇到被限制的情况。但还是建议大家要及时更新,以免关键时刻出现用卡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