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井贤栋:看好这两项技术影响太大了

    今年的互联网大会,大佬云集,其中就包括蚂蚁金服井贤栋。在“金融科技与信用社会建设”论坛上,井贤栋阐述了技术的力量,同时指出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是影响未来的两大关键技术。

    井贤栋表示,网商银行、支付宝、蚂蚁森林等取得的成果背后都是科技带来的红利。他认为,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是影响未来的关键技术。

    在提及区块链技术时,他特别介绍了蚂蚁区块链如何探索和打通更多的多商业应用场景,比如在即将到来的天猫双十一,支付宝为1.5亿跨境商品提供溯源,为它们配上区块链“身份证”。

    他也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蚂蚁金服的广泛应用,无论是应人而设、千人千面的风控策略、理财服务,还是零人工干预的贷款、保险产品,以及客服服务系统,人工智能的普及正在让金融服务更为高效,更为个性化。

    蚂蚁金服井贤栋
    蚂蚁金服

    今年4月9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向员工发出一封内部信,宣布彭蕾将卸任蚂蚁金服董事长,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将兼任董事长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井贤栋于2007年加入阿里巴巴,曾任支付宝CFO;2014年蚂蚁金服成立后出任COO;2015年6月起,井贤栋担任蚂蚁金服总裁;2016年,在蚂蚁金服成立两周年的时候,井贤栋从彭蕾手中接下了蚂蚁金服CEO的“接力棒”。在井贤栋执掌蚂蚁金服3年的时间里,完成了B轮融资,对相关技术的布局和储备进行了大量投入。

    有人曾说过,马云手上有两张王牌,一张是张勇,另一张便是井贤栋。据悉,井贤栋是阿里27位合伙人之一,低调实干,因此深获马云的器重。有说法称,就算马云离开了阿里巴巴,影响也不会太大,因为有王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