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7连跌 国内油价是不是也要跟着跌呢?

    国内油价一直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油价的影响因素很多,其中一个很大的因素就是国际油价的变化,因为整个世界的油价变化对于国内油价的影响是是很大的。据悉,国际油价7连跌,那么国内油价是否也跟着跌呢?一起来看看吧。

    国际油价下跌
    国际油价下跌

    上周五(11月2日)国内的成品油价格获得年内最大幅度下调,汽油和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了375元和365元,相当于零售价分别下调了0.31元/升和0.32元/升。

    这一下调之后,一些地区油价刚进入的“8元时代”,也就成了昙花一现。不仅如此,按照目前国际油价的走势,到下一个调价窗口开启时,国内油价有望再次大幅下调!照此下去,或许我们有望跑步进入“6元时代”。

    国际油价7连跌,国内油价有望回归6元时代,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啊。那肯定有人关注国际油价下跌的原因了。

    国际油价7连跌与很多因素有关,首先是美国对伊朗的石油禁运了,市场担心各国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后,会导致全球石油供应出现短缺。其次是美国原油库存的持续增加。

    由于两大国际原油中的WTI原油就是产自美国的,随着美国原油库存的持续增长,油价自然就会承压下行。从两大国际原油的价格走势也可以看出,WTI原油的价格下跌速度明显要快于布伦特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