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F赶走出纳 FF陷入资金困境背后原因曝光

    近来FF与恒大之间频频过招,双方水火不容。据媒体最新消息,FF赶走出纳,这是怎么回事呢?11月7日,恒大健康(0708,HK)发布公告称,香港时颖公司(以下简称香港时颖)对贾跃亭和合资公司SmartKing提出仲裁全面反诉。

    恒大集团
    恒大集团

    根据恒大健康公告,贾跃亭和SmartKing强行赶走恒大委派的出纳员,并强行阻止恒大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造成香港时颖无法知悉SmartKing的财务状况。按照股东协议,香港时颖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SmartKing委派出纳员,同时约定如果出纳员七天不签字即视为同意付款。

    对此,FF表示,这是因为今年7月,恒大与FF顺利达成了补充协议,同意提前支付7亿美元,帮助FF在明年年初量产上市FF91。

    然而,恒大之后却始终拖延和拒绝付款,并阻挠FF获得新融资。这才导致FF被迫提出仲裁要求,要求获得紧急融资并解除恒大的同意权。FF最终才选择在香港提交仲裁,然后再让出纳离开。

    是什么让他们由合作伙伴发展成仇人的?据了解,6月才入股的恒大一开始支付了8亿美元,FF在7月就已花完,贾跃亭与恒大签订协议,在满足支付条件的前提下,提前再支付7亿美元。此后,贾跃亭利用其在合资公司占有多数董事席位,在没有达到合约付款条件时,便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借口提出了仲裁。

    FF与恒大集团可谓是相爱相杀啊,这段时间,双方火拼,你来我往,都不甘示弱。贾跃亭这个人在与恒大的对峙中似乎一直扮演负面形象。他与恒大集团定下协议,但是自己却不遵守协议内容,提前要求恒大付款,还以此为名提出仲裁,这种先发制人的做法到底是对是错?还是要看看FF与恒大之间的战况如何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