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万村计划是什么 万科万村计划全面暂停拿房不实

    近日,有消息称,万科的“万村计划”已全面暂停拿房。但这一传闻遭到了万科方面的否认,回应称业务一切正常。深圳“万村计划”是什么?

    据有关媒体引述多位接近万科的知情人士透露,万科在深圳的“万村计划”目前已经全面暂停签约新房源,后续启动时间待定,至少要等到明年4月。

    报道称,万科集团南方区域首席执行官张纪文已下死命令暂停收储农民房房源,原因如下:工程进度的严重滞后、收益率的重新考虑、深圳市相关监管部门开始对城中村租金有了更加细致的价格管制措施。

    上述消息是不是真的?有媒体向万科方面求证。万科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万科业务一切正常进行,不存在全面暂停的情况。

    深圳万村计划是什么
    深圳万科总部

    据了解,深圳现有大约1044个城中村,万科前董事局主席王石认为,出于城市更新成本以及市民居住成本的考虑,对这些城中村不能采取大拆大建的方式,必须找到综合整治提效的新模式。目前,“万村计划”已经探索出比较成熟的模式。

    所谓“万村计划”,是万科在进行城中村综合整治时将引进“物资营管+城市化商业运营”,政府部门监督万科进行施工建设。此模式与此前的旧改存在很大的不同。但有观点认为,万科“万村计划”存推高房租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