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模仿领导签字骗保500余万 骗保会面临这些严重后果

    在资本社会,没有钱寸步难行,大家似乎都知道这个道理,所以一直都很努力地赚钱,努力赚钱是没有错的,尤其是开动脑筋去赚钱,简直不要太酷了。但是,走偏门赚钱就不好了。日前,有人模仿领导签字骗保500余万,这骗保行为令人不齿。那骗保有哪些后果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内容吧。

    骗保后果严重
    骗保后果严重

    模仿领导签字骗保500余万,这个人也太厉害了,居然能想到模仿领导签字骗保,这种歪门邪道必须予以遏制,那这个人具体是怎么做到的呢?如何预防骗保?骗保行为将面临哪些处罚?一起看看吧。

    1990年出生的青川人赵全民,原是中华联合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川支公司的经理助理,但是,因为他陷入网络赌博,于是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打起了公款的注意。于是,他开始虚构保险理赔、虚构标的,还模仿领导签字,最终涉嫌骗取农业保险金500余万。

    5日,赵全民已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同时另有9名干部因没有认真履职,审核、鉴定不严被问责。

    骗保行为会受到哪些处罚

    保险公司发现理赔造假,会终止保险合同效力,也就是想骗保的不仅骗不到保费,还会因此把保单丢了,以前的钱也打水漂了,以后的保障也没有了。

    如果报假理赔的数额比较高,保险公司是可以依法进行追诉的,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第五十六条规定:个人进行保险诈骗,数额在一万元以上的应予立案追诉。

    情节严重者,还会面临罚款的后果,甚至被判刑,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千万不可报假理赔骗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