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与苹果决裂 高通巨额专利费营收模式遇挑战

    苹果公司正当多事之秋,新机发售遇冷,新手机生产砍单,现在高通与苹果决裂,苹果的芯片合作商也更换成了英特尔,但是苹果手机用了英特尔的产品,速度变慢了,导致果粉们吐槽苹果新机质量跟不上。那高通与苹果决裂的原因是什么呢?为什么苹果要冒着砸品牌的危险与高通决裂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情吧。

    高通
    高通

    高通与苹果决裂实在是出人意料,因此消息一出,立马成为经济学人的头条,业内人士纷纷发出疑惑,高通与苹果决裂的原因是什么呢?毕竟,早前双方的合作是长期且稳定的,所以决裂原因值得一探究竟。

    据悉,苹果计划在2020年的iPhone产品中采用型号为8161的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该芯片采用10纳米工艺制造。目前,英特尔是苹果iPhoneXS/XR系列机型的唯一基带供应商。

    而高通的5G芯片预计在2019年正式商用,首批采用高通芯片的5G安卓手机也将在同年发布。5G技术预计将提供比目前的5G网络快10至100倍的速度,达到每秒千兆的级别,同时能够更为有效的降低延迟。

    5G有望大幅度刺激消费者换机,而在于高通决裂后,苹果显然无法享受到5G网络的第一波红利了。高通与苹果决裂,看似苹果危机更大,实际上高通处境也很艰难,因为高通高额的专利权费用引起业内合作商不满,日前,美法院裁决规定高通必须授予竞争对手专利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