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互联网大会 这些大会亮点千万不能错过

    据媒体最新报道,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2018年11月7日在中国浙江乌镇举行。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互联网行业如火如荼,正在飞速侵入各个传统行业,那么经过这么几年的发展,互联网世界有哪些新亮点呢?一起来看看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亮点吧。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世界互联网大会(WorldInternetConference,简称:WIC),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倡导并每年在浙江省嘉兴市桐乡乌镇举办的世界性互联网盛会,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让各国在争议中求共识、在共识中谋合作、在合作中创共赢。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4年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举办。

    智慧化世界逐渐建立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带来的信息基础设施的支撑下,桐乡的数字化建设加快脚步,致力于打造一座“互联网+”新城。通过实施《智慧城市发展规划》和《乌镇“互联网小镇”建设实施方案》加快发展起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养老、智慧旅游等11个智慧化重点推进项目。

    展示最新科技前沿成果

    大会着力凸显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1+2”功能定位,设置了“创新发展”“普遍安全”“开放包容”“美好生活”“共同繁荣”5大板块共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议题。基于前两个阶段,我国取得了互联网的发展成果之后,应思索如何保持与发展,于是“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就成为了主题。

    今年,大会将继续着力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集中发布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15项左右顶级领先科技成果,继续将大会打造成顶尖科技的汇聚地和风向标。

    桐乡有创业土壤

    近年来,桐乡积极搭建产业平台,承接各方人才、项目、技术等要素。记者从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世界互联网大会落户乌镇4年来,桐乡共引进565个互联网项目,企业数量增长了3倍,软件信息服务营收增幅连续3年超过100%,包括无人驾驶、智能制造等众多项目。

    “选择在桐乡创业,是因为这里的创业氛围好。”在外闯荡20年的桐乡人沈怡放弃了外企高薪回到家乡,在桐乡市科技创业园创办了龙尼泰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他告诉记者,选择在桐乡创业,除了这里是自己的家乡外,更多的是与桐乡互联网产业创业氛围有关。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他将带上公司开发的高容量防篡改数字化技术解决方案――数字芯片来做展示。

    总而言之,今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在这场盛会上,互联网行业内最新的黑科技将会展示出来,惊艳全场。不久后,这些黑科技就会流入民间,走入寻常百姓家,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塑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