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技术授权 高通或因此深陷困境难以解脱

    高通作为世界上无线通信行业里面的龙头企业,一直都是佼佼者,让很多智能手机生产制造商又爱又恨,日前,高通于苹果决裂,就是高通的专利权费用让苹果无法接受,而今美法院判决高通技术授权,高通必须向其竞争对手授权专利技术,这对高通会有哪些影响?高通会执行美法院的裁决吗?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信息。

    高通身陷困境
    高通身陷困境

    今天最爆炸的新闻之一就是高通技术授权事件了,高通向来以巨额的专利权费用让很多合作企业难以接受,此次高通被法院强制要求向竞争对手授权专利技术,法院裁决的依据是什么?高通的专利技术到底有多牛?一起来了解一下。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根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法官周二裁定芯片供应商高通公司必须将其部分技术授权给英特尔公司等竞争对手。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区地方法院的LucyKoh法官的初步裁决称,高通公司必须授权一些专利给芯片竞争对手。这些专利涉及制造调制解调器芯片。调制解调器芯片可以帮助智能手机连接到无线数据网络。

    这个裁决的出炉对于高通是明显不利的。众所周知,高通近年来受到的垄断质疑一直不断。除了和苹果的诉讼之外,高通在多个市场遭受质疑、诉讼,甚至被确认垄断,并达成了赔偿协议。

    为了保证专利授权业务的营收,高通宣布继续沿用3G、4G时代的收费标准,即对每部5G手机按照批发价收取2.275%收取许可费,对同时支持345G的多模5G手机,收取3.25%收取许可费。相比之下,诺基亚和爱立信的专利授权标准要低一些。

    在苹果以专利授权费用太高拒绝使用高通基带后,过高的专利授权标准,将会影响高通在5G时代的营收。从这一角度来看,过度依赖专利授权营收将成为高通必须正视的一大危机,因为高通已经无法垄断5G这一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