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代购港货被判10年 因淘宝店主游燕涉及走私和逃税

    一则关于淘宝店主游燕代购港货被判10年的新闻引发了广泛关注。据了解,这起案件审判结果在今年8月31日就出炉。经查,游燕走私金额达一千多万元,逃税金额达三百多万元。有网友质疑:这个量刑是否合理?

    据判决书显示,2013年,被告人游燕开了名为“TSHOW进口女装店”的淘宝店用于销售进口高档服装,同年开始通过快递邮寄,雇请“水客”偷带及自行携带等方式走私进境,并销售牟利。

    代购港货被判10年
    代购服装

    经统计,被告人游燕在香港刷卡购买并走私进境的服饰金额总计人民币11400558.93元,经核定,上述服饰偷逃税款共计人民币3005187.33元。终审时,游燕被判刑10年,罚款550万元。

    看到这样的判决结果,有些人就不理解,为什么游燕的刑罚这么重?其实,游燕的行为涉及了走私和逃税,而且金额特别巨大。同时,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也不会随便判决,而是是依据刑法相关条例。

    所以,淘宝店主游燕案警醒我们:代购切勿非法走私,更不要逃税。根据新电商法,该纳税就纳税,不要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