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音乐产业发展峰会 释放了这些行业重磅信号

    11月5日,“2018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峰会”在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成都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开幕。音乐产业发展峰会汇集了行业内大佬,那这场盛会传递了哪些行业内重磅信号呢?音乐人值得一看。

    音乐人
    音乐人

    2018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峰会举办,来自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唱片集团、网易云音乐、草台回声等全国各地乃至全球的1200位音乐行业专家参会,并以“改革开放40年·加油中国音乐产业”为题,共话音乐产业未来。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汪京京介绍,从改革开放到“互联网+”时代,我国音乐产业的发展经过了萌芽期、原创音乐蓬勃期、产业发展瓶颈期、数字时代下的音乐产业链重塑期,目前已经进入重大历史机遇发展期。随着音乐产业在文化产业中的重要地位被广泛认同,产生的新业态在创新附加值及辐射带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推动以文化消费实现结构性释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已经显著呈现。

    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也以此为契机,在开幕式上与成都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将加强与成都东郊记忆音乐公园的融合,并有意将全国首届音乐产业交易会落户成都。”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国宾透露。

    毫无疑问这个战略协议是音乐发展峰会上释放的重磅信号,今后,在这个战略协议之下,双方会进一步合作,同时双方成功的合作经验会给其他公司和团体借鉴,然后大家都愿意与心仪的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就是音乐产业发展峰会的亮点之一。作为音乐人或者音乐集团,与他者合作,是获得飞速提升的好方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