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司度案结案 证监会推翻此前的行政处罚结果

    此前,中信、海通、国信等三家券商为司度开立两融账户被认定违规,处以金额不等的罚款。但据最新消息,上海司度案结案,证监会认定上述三家券商没有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11月5日晚间,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三家券商先后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证监会)结案通知书,认定此前调查中,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司度)及相关中介机构开展业务涉嫌违法违规事实不成立,决定本案结案。

    此前,针对上述三家券商为交易不足半年的客户开立了两融账户,证监会认为其违反了《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第(七)项,作出如下处罚:中信证券没收违法所得6165.6万元,罚款3.08亿元;海通证券没收违法所得50.96万元,罚款255万元;国信证券没收违法所得2088.67万元,罚款1.04亿元。

    上海司度案结案
    券商

    上海司度案结案前,大家一度对司度这家公司颇感兴趣。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司度贸易成立于2010年2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美元,主要经营范围为从事有色金属(贵金属除外)、天然橡胶、豆粕、豆油、棕榈油、菜籽油、绿豆、聚乙烯产品、精对苯二甲酸、螺纹钢、线材以及相关产品的进出口和批发等方面的业务。

    工商信息显示,司度贸易为外国法人独资,唯一一家股东为CITADEL GLOBAL TRADINGS.AR.L,此公司是国际知名的对冲基金,因此当时市场很多人认为有国际对冲基金做空A股。

    但历经一年多时间,上海司度案终于尘埃落定,中信、海通、国信等三家券商均无违法违规行为。这意味着,此前证监会所没收的收入及罚款要物归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