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股价暴跌 股神不在乎账面巨亏超37亿美元

    当地时间周五,苹果股价暴跌,跌幅接近6.63%。消息面上,苹果公布最新季度业绩,iPhone等产品销售量、2019年第一财季预测数据等不及市场预期,引发不少华尔街人士看空其股票。

    11月2日收盘,苹果股价报207.48美元,下跌6.63%,创出4年多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同时,苹果股票周K线五连阴,自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这种走势。受累于股价暴跌,苹果市值跌回1万亿美元关口。

    苹果股价暴跌
    苹果公司

    按理说,苹果最新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超预期增长,为什么苹果股价还出现暴跌情况?一方面是受iPhone上一财季的出货量未达市场预期的影响;另一方面是2019年第一财季业绩展望另一些投资人感到不满。

    苹果股价暴跌,让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其中就包括股神巴菲特。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是苹果第二大股东,持股数量超过2.5亿股,伯克希尔哈撒韦一个交易日账面损失就超过37亿美元。不过,巴菲特是价值投资者,他此前也说过不在乎苹果短期的财务表现,因此他不会为这巨额损失而伤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