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致股东信 马云在信中谈及了这些热点话题

    今天,阿里巴巴2018股东大会在香港举行。就在举行前一晚,马云致股东信发表。在信中,马云谈及了个人退休计划、中美贸易战、阿里巴巴使命等话题。

    谈及阿里巴巴,马云说,阿里巴巴尽19年之力建立了独特的人才机制、文化体系和自己的价值观,因为这一切,我们才成为今天的我们;也因为这一切,我们才能在此刻拥有一支属于明天的领导团队。张勇正带领着阿里巴巴的年轻人们展示着他们卓越的商业才华和领导力,未来的阿里巴巴一定会让世界有更多惊喜。

    谈及个人,马云表示,我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到教育、公益、环保;我一定不会也不能让自己空闲下来。不过,这次,我有足够的时间去挑选几件我自己感兴趣,有趣而且有意义有价值的事。当然,我永远属于阿里巴巴,我感恩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未来的每一个重要时刻,我仍然会陪伴它、支持它、为它鼓掌为它加油。

    马云致股东信
    马云

    谈及阿里巴巴使命,马云说,阿里巴巴将永远坚持做一家102年的企业,我们不会改变“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个使命。为此,我们会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近它。在未来20年,我们将服务全世界20亿消费者,帮助1000万家中小企业盈利,创造1亿就业机会。在2019年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的时候,能够实现1万亿美元的GMV,这个数字是六年之前就已经确定的,现在我们已经离这个目标很近了。

    谈及当前的市场环境,马云表示,最近,全球经济正在遇到困难,贸易、消费、股市、制造业一切开始变得不确定,中美贸易摩擦也进一步增加了市场的慌乱,阿里巴巴在19年间,已经第三次经历这样的全球性的波折,过去的经历告诉我们,这些波折,焦虑,摩擦背后隐藏着巨大的机会,问题是如何改变自己。没有历史性挑战,何来历史性机遇?阿里巴巴是一家善于把握逆境的公司。

    据此前消息,马云将于2019年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因此这也是马云最后一次发布致股东信。但马云也强调,就算自己辞职了,他也会与阿里巴巴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