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告币应抄袭微信 索赔1000万

    最好的产品总是称为被模仿的对象,当然也是被抄袭的对象,因为这也是品牌效应的一种。微信就是一款备受用户信赖的产品,所以微信功能也被抄袭了。据媒体消息,腾讯告币应抄袭微信,并且索赔1000万元,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信息。

    马化腾
    马化腾

    原告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及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诉称,二公司分别为微信(Wechat)软件的开发者和运营主体。腾讯科技于2011年1月推出的微信(Wechat)是一款移动社交软件,其中“朋友圈”、“扫一扫”、“微信支付”等核心服务功能为公众所知悉。近期,二原告发现一款名为币应(inChat)的软件,认为该软件全面抄袭微信,并在宣传推广中存在使用“微信”表述混淆误导用户的行为。

    腾讯方面要求判令ChipsLimited停止侵权行为,二公司刊登声明消除影响并连带赔偿腾讯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支出共计1000万元。

    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侵犯知识产权的事情时有发生,因为模仿对方有利可图,所以大家就不顾知识产权法直接抄袭。一般来说,只要侵权方的侵权行为成立,原则上是会败诉的,并且赔偿巨额资金。腾讯告币应抄袭微信一案,稍过时日,结果便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