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苗事件整改通报 疫苗企业排查结果如何?

    长春生物疫苗造假一事在行业,乃至全国掀起了不小的地震。随后,中央下令对此严查,并对现有疫苗企业进行排查。目前,疫苗事件整改通报情况出来了。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8日消息,药监局7月23日-8月9日派出45个检查组,对全国现有45家疫苗生产企业(不含长春长生公司)开展全面彻底的风险排查,根据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GMP)判定标准,排查结果显示,现有在产企业的疫苗品种生产正常,未发现影响疫苗质量安全的问题。

    消息称,药监局将加强对疫苗生产企业的巡查抽查,加大疫苗批签发检验力度,挂牌督办问题疫苗案件,对疫苗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在最严厉的处罚方面:积极配合高法院修订完善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落实行为入刑、处罚到人、行业禁入等规定。

    疫苗事件整改通报
    疫苗

    今年7月,长春长生因冻干人用狂犬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遭药监部门立案调查并没收药品GMP证书,责令停止生产。最终,长春长生因此被罚款91亿元,涉案的高俊芳等人也一并遭行政处罚。

    其后,武汉生物爆发百白破疫苗事件,引发舆论的风波。近日,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称,对武汉生物疫苗事故处罚偏轻,下一步将追责并落实补种措施。

    长春长生及武汉生物疫苗事件的爆发,让市民对我国疫苗安全产生了严重的担忧。相信在国家的重视下,我国疫苗行业将会迎来健康良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