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被财政部点名 因小米存在这些逃税行为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小米被财政部点名,原因是存在逃税的违法行为。值得一提的是,同日,小米股价再一次刷新历史低点。截止发稿前,小米股价报11.680港元,跌幅接近3%。

    财政部《2018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显示,小米公司存在部分费用摊销核算错误、对外赠送商品未作为视同销售行为申报缴税、报销发票管理不规范、费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

    小米被财政部点名
    小米

    特别要说的是,除了小米被财政部点名,苏宁易购、二三四五、乐视网、三七互娱等上市公司也遭点名,原因也是存在逃避纳税的行为。

    这几年来,互联网行业发展迅速。包括小米在内的公司创造了巨大的收入。但对该行业的税收监管目前存在两种不同的态度,一种是互联网行业需要扶持,另外一种是各行业税收应该一视同仁。从财政部上述公告内容来看,未来可能会加大对互联网行业税收的监管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