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的合并小天鹅 成为第一家A+B股上市公司

    在资本社会,强强合并或者强者收购弱者是业内法则。据悉,美的合并小天鹅,美的将成为第一家A+B股上市公司。美的合并小天鹅之后,小天鹅将不再独立运营,失去法人资格,小天鹅所有相关的业务、债务、资金都由美的接手。下面,来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美的合并小天鹅
    美的合并小天鹅

    美的合并小天鹅,美的集团拟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即美的集团向小天鹅除美的集团及TITONI外的所有换股股东发行股票,交换该等股东所持有的小天鹅A股股票及小天鹅B股股票。

    依据市场惯例并综合考虑双方股东利益,确认换股比例为:小天鹅A股换股比例为1:1.2110,小天鹅B股换股比例为1:1.0007。美的集团及TITONI所持有的小天鹅A股及B股股票不参与换股,该等股票将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后予以注销。

    根据美的合并小天鹅方案,以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为基础,美的集团换股价为42.04元每股,小天鹅A股换股价为50.91元溢价10%,小天鹅B股换股价48.41港币溢价30%,折合人民币42.07元每股

    美的合并小天鹅对双方都有重要的影响。对小天鹅来说,美的合并小天鹅有利于小天鹅在多品牌运作、品类协同和国际化拓展上大放异彩,与此同时,这也符合美的集团和股东的长期利益。在商业世界,最成功的合作模式就是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