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culus创始人离职 脸书管理层动荡引人担忧

    Facebook旗下公司Oculus创始人离职。而另一位创始人早已于2016年离职。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近段时间以来频现高管离职,同时还面临着信息泄露所造成的影响。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旗下增强现实部门Oculus的联合创始人布伦丹·艾瑞比(Brendan Iribe)周一宣布,他将从Facebook离职。在他之前,Oculus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帕尔默·洛基(Palmer Luckey)已于2016年离开Facebook。

    在2014年作价20亿美元把共同创办的公司Oculus出售给Facebook之后,艾瑞比和洛基一共加入了Facebook。艾瑞比一直担任Oculus首席执行官至2016年,随后担任该增强现实部门更低的职位。洛基离职的原因是他为极左翼团体和“网络巨魔”(internettroll)提供政治献金和财务支持之举引发了争议。

    Oculus创始人离职
    脸书

    Facebook在周一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艾瑞比将虚拟现实“远远超越了人们认为可能的范围。正是因为他的远见,我们今天都在致力于虚拟现实技术研究。我们感谢他的领导,感谢他致力于打造不可能的东西。我们将怀念他!”

    此前,Facebook旗下照片共享服务Instagram联合创始人凯文·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和麦克·克瑞格(Mike Kriege)已在9月离职,通信服务Whats App联合创始人简·库姆(Jan Koum)则已在4月离职。

    此外,Facebook正在应对一系列用户数据安全和隐私权丑闻,同时还在处理旗下服务传播错误信息的事件。

    受上述利空传闻影响,今年7月以来,Facebook股价持续走低。截至美东时间10月22日收盘,Facebook最新股价为154.78美元,市值为4468.8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