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民滞留危墨边境 移民蛮力突破墨方拦守形势危急

    昨日,4000移民逼近美国,但是受到阻拦,特朗普还威胁墨西哥如果不把控好局势,美方将会关闭美墨边境通道。对此,墨西哥开始严格控制想非法通过边境的移民。然而,随着时间的发展,移民滞留危墨边境,移民蛮力突破墨方拦守形势危急,下面,来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移民滞留危墨边境
    移民滞留危墨边境

    移民滞留危墨边境,大批移民想要摆脱贫困与暴力,可是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的求生意志却是通过自身暴力来体现的。处境绝望,一旦看到希望就不愿意再放手了。

    近日,约3000名来自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的非法移民步行向墨西哥边界挺进,希望最终通过墨西哥入境美国。移民滞留危墨边境,对此,墨西哥加强与危地马拉交界地区的管控,拒绝非法移民涌入,墨总统甚至放狠话称"威胁主权,别来"。目前这支非法移民队伍已经停止前进,尽管人数也在不断减少,但仍有许多人滞留危地马拉和墨西哥边境,仍希望借此前往美国。

    移民滞留危墨边境,紧闭的墨西哥国门令很多人看不到希望,有人跳上皮筏艇,有人抓着绳子涉水走过萨米特河,寻找偷渡的各种途径。在危墨边境的一处非法移民聚集地,体弱者已出现疾病症状,不时有妇女小孩昏厥倒地。一名洪都拉斯非法移民哭喊道,"孩子们脱水了,营养不良,请怜悯我们和孩子们,我们再也不能忍受了。"

    尽管青壮男子试图奋力推开铁丝围栏,然而墨西哥联邦警察立于对岸、把守要隘,非法移民过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据了解,移民滞留危墨边境,由于连日奔波和遭受暴雨袭击,原地等待的非法难民生存条件不断恶化。

    昨天,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明确表示,政府不会允许非法移民涌入。"墨西哥不允许非法难民进入,更不允许暴力进入我国,这会威胁墨西哥主权,而且会使民众特别是女孩、男孩、女人和老年人处于危险之中。"

    目前,这支非法移民队伍已经停止前进。为了尽快疏散他们,危地马拉政府提供免费巴士送这些人回国。不少收拾铺盖行李回家的洪都拉斯非法移民表示,"因为我们已经看到不能继续前进,他们不想打开大门,我们最好回去。"

    总而言之,移民滞留危墨边境,混乱无序世界里的人潮想要获得平和安稳的日子,然而他们本身带着暴力与混乱,他们的渴望与他们的现实处境是互相矛盾的。真正和平安稳的世界为了自保会拒绝他们,他们再返回原地,继续过原来的生活。愿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