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牙膏陷处方药风波 可能波及云南白药未来业绩

    近日,云南白药牙膏陷处方药风波,被质疑有挂羊头卖狗肉的嫌疑。23日,云南白药回应称,氨甲环酸不是禁用成分,没有欺骗消费者。对此,你怎么看?

    近日,微博认证“科普医生博雅”称,刚刚看到一个医生写的帖子:她在云南白药中草药牙膏成分中发现了氨甲环酸,并指出,这是血液科医生常用的止血药,并且还是处方药。

    该帖子一经发布引发广泛关注。22日,“科普医生博雅”的未婚夫@杜轩建在微博做出了回应。杜轩建表示,“我们没有任何攻击某个组织和企业的意思,也没有任何攻击中医药的意思。”

    他表示,我们写这篇文章最想表达3点:1、我们想告诉老百姓和消费者,有一些中草药牙膏确实有添加西药成分“氨甲环酸”,希望你们有知情权。2、牙膏声称能够预防和改善牙龈出血,我们质疑会不会是“氨甲环酸”这种西药成分在起作用。(注意:我们仅仅是质疑而已!)3、使用具有这种止血功效的牙膏,很可能会掩盖牙周病、血液病等疾病的病情,使人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牙膏陷处方药风波
    云南白药牙膏陷处方药风波

    针对牙膏陷处方药风波事件,10月23日,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云南白药牙膏相关情况的说明”称,云南白药牙膏组合使用的所有成分均符合国家和国际的相关通用规定,无违法添加成分,更未使用禁用成分。氨甲环酸是广泛运用于功效牙膏中的一种常用成分,目前国内外多种功效牙膏都使用了此成分。

    据此前公告,因重大资产重组,云南白药从9月19日起停牌,至今尚未复牌。那具体什么时候复牌?据公司透露,云南白药最晚将于2018年11月2日恢复交易。

    业内人士认为,在这个敏感时刻,云南白药牙膏陷处方药风波,对公司或造成一定的影响,甚至可能影响到未来的业绩。但由于股票正在停牌中,尚不知道复牌后其股价将如何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