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阙文彬最新消息:“抛弃”让其发家的恒康医疗

    阙文彬最新消息曝光。深陷债务危机中的阙文彬不断甩卖旗下公司。据公司公告内容,阙文彬已为恒康医疗找到接盘者张玉富。据网易财经报道,张玉富或属于牛散“赵一系”成员。

    10月16日,恒康医疗公告称已经收到接盘者张玉富的8000万借款,这意味着阙文彬与张玉富签订《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既已生效。此前双方约定股权转让以偿债获股形式进行,但由于阙文彬持有的公司股份尚处于多家法院冻结状态,最终股份转让能否完成尚存在不确定。

    十年前,恒康医疗挂牌深交所中小板,大股东阙文彬一时风光无量,坐拥巨额财富;十年后,阙文彬正不断甩卖旗下公司,试图从债务泥淖中能稍微体面退场。

    是什么让阙文彬抛弃让其发家的恒康医疗?阙文彬眼下面临的窘境是如何造成的?纵观其资本操作,可知阙文彬曾一度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以股权质押融资和减持套现为主要手段,但近年来却因蓬勃的野心而陷入困境。

    阙文彬最新消息
    阙文彬深陷债务危机

    恒康医疗2018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短期借款高达26.5亿元,而公司的货币资金仅为3.2亿元。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张彦表示,“反应偿债能力最常用的指标是速动比率,一般而言,如果速动比率小于1,说明偿债能力较差,数值越小就越差。”而恒康医疗2018上半年的速动比率约为0.57,偿债能力较差。

    不过,低调的神秘自然人“张玉富”或将给恒康医疗带来曙光。对于这位接盘者,恒康医疗并未描述太多:张玉富曾在东北大学任教,并先后担任辽宁五洲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辽宁五洲公路”)、中元融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元融通”)董事长;现任大连国贸中心大厦有限公司、中水亚田实业及中海石化(营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据网易财经报道,张玉富或为十年前在资本市场名声大噪的超级牛散“赵一系”其中一员。

    另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张玉富表示,溢价收购恒康医疗主要基于三方面的考量,他看好公司质地,并将专心发展医疗服务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