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扎克伯格退出 消息传出脸书股价下跌0.16%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包括纽约市养老金在内的投资Facebook的多个公共基金表示,支持此前Trillium提交的股东提案,要求将扎克伯格从董事长职位上撤下。扎克伯格退出的消息传出之后,周三,Facebook股票转跌,截止发稿,股价下跌0.16%。消息报道前,股价上涨约0.28%。

    扎克伯格退出董事长职位
    扎克伯格退出董事长职位

    不过,这一声明对扎克伯格及其CEO兼董事长的职位没有实际影响,因为扎克伯格持有Facebook大部分具有超级投票权的股票,每一股都是普通股东的10倍。

    该问题的出现正值Facebook处于困难时期,原因是安全漏洞困扰着这家公司,并引发了有关企业监管的问题。提议扎克伯格放弃董事长的职位,是因为Facebook对近年来笼罩着该公司的几个争议问题处理不当,其中包括平台上错误信息的传播。

    周三,纽约审计长ScottStringer在声明中说,“独立的董事会主席对于推动Facebook从这场混乱中走出,并重建美国人和投资者的信任至关重要。”

    这并不是扎克伯格第一次被炮轰推出,早在2017年,据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SumOfUs和四名属于该机构的Facebook股东上交了一份提案,称扎克伯格应放弃董事长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