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亚德倡议增持 董事长自曝股价遭遇寒冬

    10月16日晚间,利亚德倡议增持公告发出。这是一份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李军向全公司发出的今年以来第二份增持倡议书。利亚德倡议增持的原因是什么?利亚德遇到了什么困境?一起来了解一下。

    李军曝公司股价大腿斩
    李军曝公司股价大腿斩

    利亚德倡议增持的原因可能是受到沪深股市的震荡。周四,A股低开低走再度呈现弱势格局,石油板块重挫,沪指跌幅持续扩大考验2500点整数关口。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早盘收报2510.62点,跌1.99%。深成指报7260.50点,跌1.42%。创业板指报1221.20点,跌0.87%,成交额306亿。

    沪指大跌
    沪指大跌

    17日早间,李军在公司内部发出的另一封有关增持的公开信刷屏微信群。经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向利亚德确认,此内部公开信属实。在来自李军个人的这封公开信中,李军陈述了公司股价与公司经营业绩不成正比的困境,他称自家股价经历了“大腿斩”。

    李军在信中表示,利亚德自2012年上市以来,5年多时间,营收从最初的5亿多增长到近65亿,净利润从5千多万增长到12亿元,实现了LED显示全球市占率第一,景观亮化国内称雄,公司文旅新业也异军突起,VR动捕全球技术领先,国际化布局初成,境外收入占比37%。

    在2018年贸易摩擦、去杠杆、无外延并购的严峻形势下,公司仅靠内涵主营业务的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近50%的增长。

    李军表示,利亚德负债率为41%,现金流充裕,有40多亿银行授信尚未使用,且去年经营性现金流为7.8亿元;其本人持有利亚德30%的股权,个人质押率为27%,没有平仓风险。

    然而,自今年4月开始,仅6个月时间,利亚德股价从17元左右跌到6元左右,近于“大腿斩”。李军表示,作为科技实业高成长股,公司静态市盈率近14倍,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市场规律何在?天理何在?”

    李军表示,鼓励员工增持公司股票,承诺兜底保证只赚不赔,并相信股市的春天不远了的预言,相信股市会成为提振经济的发动机和印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