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厦门楼市最新动态2018:厦门取消限购不实

    厦门楼市最新动态:近日,微信热传厦门楼市全面取消限购,引发广泛关注。随后,厦门官方辟谣称,厦门取消限购不实,大家切勿信谣传谣。

    针对近期在微信传播炒作的“厦门楼市全面取消限购”消息,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16日发布辟谣信息,表示该信息属2015年1月的旧消息,目前厦门市限购政策并未取消。

    下面,我们一起来梳理一下近些年来厦门楼市所经历过的几轮调控和松绑:

    2010年9月,厦门宣布,从2010年10月1日起,同一购房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2011年2月,厦门版“国八条”细则落地,调控再次升级,至此,厦门楼市被笼罩在严厉调控之下。

    厦门取消限购不实
    楼市

    2013年4月,厦门版“国五条”细则颁布,其强调,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买住房,再度抑制投机性购房。

    但在2014年8月,厦门迎来“宽松期”,宣布岛外四区不再执行限购措施,岛内的思明区、湖里区的普通商品住房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2015年1月,厦门岛内思明区、湖里区144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也不再执行限购。至此,施行了4年多的厦门“限购令”得以松绑。限购的松绑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厦门房地产市场,厦门楼市回暖,多盘出现“日光”现象,投机者大量入市,导致房价虚高。

    直到2016年9月,厦门才正式重启限购政策,外来客购房面积量开始大幅度减少。

    在中央“房住不炒”思想的指导下,厦门楼市调控只会趋严,不会放松,所以对于取消限购等传闻大家要学会仔细甄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