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暴雨洪水来袭 相关财产损失巨大正在清查

    无论是天灾还是人祸,一旦形成规模,就会造成一定人口死亡,巨大财产损失。据媒体最新报道,法国暴雨洪水来袭,此次天灾来势汹汹,已经致十余人伤亡1人失踪,相关财产损失巨大,正在清查中。下面,一起来看一下详细消息。

    暴雨洪水无情
    暴雨洪水无情

    法国南部奥德省15日遭遇暴雨袭击引发洪水,法国暴雨洪水来势汹汹,目前已经造成13人死亡,另有至少8人受伤,1人失踪。洪水还在当地造成大范围停电,相关财产损失情况正在统计中。

    奥德省警方称,当地5小时降水量就达160至180毫米。暴雨引发的洪水造成严重破坏,多处要道被冲断,大量路面彻底被洪水淹没,变成河道。

    在特雷贝斯,一个仓库被洪水淹没,导致其中储藏的红酒泄漏,大量深红色液体在街道上流淌。

    目前,洪水已经导致法国西南部一些河流的水位上升到一个多世纪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还切断了法国南部卡尔卡松大都会区附近的多条道路。

    此外,大量民房也被洪水侵袭,不少车辆也浸泡在水中,众多民众被困在屋内。奥德省已经出动千余名包括消防员、警察在内的救援人员前往灾区,帮助当地疏散民众,同时寻找失踪者的下落。当局还出动数架直升机参与救援。

    法国总理菲利普当天下午前往灾区视察,他表示政府相关部门会全力救灾。爱丽舍宫当天也发布消息称,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将尽快前往灾区视察。

    法国气象部门警告说,奥德省及其周边地区的恶劣天气可能要到16日才能有所缓解。另外,作为预防措施,奥德省的学校已经停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