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锤子回应解散 传言不实只是公司内部技术整合

    针对网传锤子科技成都总部解散一事,锤子回应解散新闻称:传言不实只是公司内部技术整合,目前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罗永浩
    罗永浩

    昨晚,微博用户“想去酒店躺着的pinksteam”发布消息称,锤子科技解散了成都分公司,而成都分部成立才一年多。据悉,此人正是锤子科技早期员工王前闯。多家媒体纷纷向锤子科技求证此事。

    10月16日上午,锤子科技总裁彭锦洲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锤子科技解散成都分公司消息不实,公司将发公告澄清。

    回应表示,网传解散为不实传言,实际上公司为加强技术团队研发实力,对北京、深圳和成都三地的技术人员进行整合,公司成都总部的职能依旧保持不变。

    在今年1月的一次公开大会上,罗永浩还曾表示,目前锤子科技在成都落户,现在已经习惯了生活在成都,目前自己的时间是北京、成都一半一半。他谈到成都是宜居城市,而且人才资源非常丰富,以后会考虑做培训和校招。

    罗永浩此前调侃自己在成都谈事情都是在包间,而且“锤子”这个公司名之后会改掉。但是还没到改名那一步,成立一年就解散的成都分公司,引发了市场的种种猜测。

    最受关注的是裁员问题。网传,锤子成都的技术团队将全部被裁员。也有网友称,应该是VR团队解散而不是公司解散。不过,锤子科技总裁彭锦洲已经对此表示了回应,并将发布公告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