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外卖更名 百度外卖更名的原因是什么

    据媒体最新报道,百度外卖更名了,百度外卖今日正式更名为“饿了么星选”,而改名后的定位是,饿了么旗下严选商家和美食、秉持用户体验至上的高端外卖及生活服务平台。

    百度外卖更名
    百度外卖更名

    百度外媒与饿了么合并后,双方的组织架构也进行了调整,业务及架构层面,百度外卖零售渠道团队和医疗健康业务团队融合至集团新零售BU;百度外卖TPU和饿了么北京研发中心合并为北京技术中心;百度外卖财务、采购、预算管理、法务部门融合至集团财务部,而饿了么副总裁魏海出任百度外卖新CEO,负责百度外卖业务及双品牌战略落地工作。

    从目前外卖市场的占有率来看,就只有美团和饿了么两家独大,应该是完全分刮了这个市场。

    百度外卖诞生于2014年5月,定位于中高端白领市场。2017年8月24日,饿了么正式合并百度外卖,收购完成后,饿了么随即公布了“双品牌战略”,即百度外卖主打高端市场仍保持独立运营,饿了么则瞄准中低端市场。

    当时合并完成后,业务及架构层面的调整曾是,百度外卖零售渠道团队和医疗健康业务团队融合至集团新零售BU;百度外卖TPU和饿了么北京研发中心合并为北京技术中心;百度外卖财务、采购、预算管理、法务部门融合至集团财务部。

    当时,饿了么还曾宣布原饿了么副总裁魏海出任百度外卖新CEO,负责百度外卖业务及双品牌战略落地工作。而原百度外卖CEO巩振兵已于今年3月从百度外卖离职,加入易到出任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