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但下周IPO审核暂停

    国庆假期回来的五个交易日,沪指跌幅为7.6%,创业板跌幅为10.13%!在这样的行情下,投资者特别关注新股审核及发行问题。据12日消息,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分别是新疆交建和宇信科技,募资金额为9亿元。而在这之前,有一则重磅消息引发投资者关注:下星期,证监会给IPO审核摁下暂停键。

    一直以来,A股都有一个老问题,那就是每当大盘下跌,投资者就会归罪于IPO发行,甚至建议停发。而事实上,证监会曾九次暂停IPO,之后又重新开启。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暂停IPO之举恰好是在市场下跌的时候。

    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证监会

    而本周,A股继续下跌,似乎有当年股灾的影子。这时,投资者中又出现了这样一种声音:不要IPO,快救市!证监会周五发布似乎回应了这一诉求:暂停IPO一周,因为工作人员有其他事情做。

    于是,有些投资者开始想多了,以为这是要变现暂停IPO。但真相来得太快了。上述消息发布后的一分钟,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IPO审核

    梳理发现,今年A股震荡走低,但在刘士余当选以来,每周五IPO从不会缺席。所以,在他的任期内,IPO缺席的情况应该不存在。所以,大家请勿抱有幻想。

    不过,对于证监会本周五的“表现”,有业内人士解读认为,“暂停”IPO体现了证监会对股市的呵护,有提振信心的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