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州稻香村一审胜诉 获经济赔偿共人民币115万元

    据媒体最新报道,昨日,苏州稻香村一审胜诉,获得经济赔偿共115万元。近来侵犯专利权的案子层出不穷,比如摩拜就起诉滴滴侵犯专利权索赔800万元,而今,苏州稻香村一审胜诉,意味着国内越来越重视专利权保护了,尊重知识产权,是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一环。

    专利权纠纷
    专利权纠纷

    10月12日,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法院对苏州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苏州稻香村)诉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为北京稻香村)侵害商标专用权纠纷案,做出一审判决:要求北京稻香村立即停止侵害商标权的行为,并要求北京稻香村立即停止在其生产销售的糕点商品包装上使用“稻香村”文字标识,同时,赔偿苏州稻香村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人民币115万元。

    关于专利权的纠纷,国内案件很多,比如,加多宝与王老吉的红罐之争、承德与汕头的露露之争,既是中国品牌在知识产权领域的一次次纷争,也是中国企业在知识产权领域的不断觉醒。

    苏州稻香村一审胜诉
    苏州稻香村一审胜诉

    那么苏州稻香村一案,专家怎么分析呢?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所所长宁立志教授曾指出:解决稻香村商标纠纷须遵循四大原则,即尊重历史原则、保护在先权利原则、诚实信用原则及公平竞争原则。

    在本案中,法院认定,经过多年的持续使用,苏州稻香村享有具有极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稻香村”注册商标权。

    针对此次判决结果的胜利,苏州稻香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一直以来支持与信赖苏州稻香村的广大消费者深表感谢,并且相信正义永远不会缺席。

    总而言之,苏州稻香村一审胜诉,意味着国内尊重知识产权的意识在提高,这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提升的标志。因为创新是一个国家发展进步的灵魂,能让一个国家立于民族之林,保护专利权,就是保护国家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