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育部回应红领巾事件 严禁商业广告染指中小学教育

    今年9月,有报道称山东菏泽市丹阳路小学学生佩戴的红领巾上发现万达广场的商业广告,一时舆论哗然。对此,教育部回应红领巾事件,严禁商业广告染指中小学教育。下面,来看看详细报道。

    万达用红领巾做广告
    万达用红领巾做广告

    红领巾事件在网上发酵之后,该小学校长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万达集团8人被罚。10月12日,河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刊发教育部办公厅于10月10日下发的紧急通知称,山东菏泽丹阳路小学的红领巾印广告事件性质恶劣,并要求各地坚决禁止任何形式的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和幼儿园。

    红领巾事件引起网友热议,对此菏泽市开发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发放的,学校发现后很快全部收回。

    教育部严禁商业广告染指中小学教育
    教育部严禁商业广告染指中小学教育

    9月29日上午,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网站发布《关于丹阳路小学红领巾印广告事件处理情况的通报》称,经查,丹阳路小学校长吕咏梅对此事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要求各学校深刻汲取教训,严禁商业广告进校园。

    10月10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坚决禁止任何形式的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和幼儿园。

    教育部回应红领巾事件,要求立刻排查商业广告入侵中小学校园的情况,严禁商业广告染指中小学教育。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础,是为社会运转输送人才的源泉,绝不能成为企业牟利的领域。